Oliveer

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

© Oliv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德哈】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04

目录:010203 , 04 , 05 , 06 , 07 , 08 

4

再一次见到哈利是德拉科出门倒垃圾回来的时候。他首先是不满,因为这周不是他倒垃圾,但是波特先生自从上周和他对谈后再也没有出现!和哈利一起的人有些面熟,这不是交给他房子钥匙的红毛嘛,叫什么来着,算了,他好像从没问过。

哈利的表情算不上友好。看样子,哈利和以往一样结束了一次漫长的工作内容。有时候德拉科真想知道他做什么工作,神神秘秘的,时常加班加点不能回家。他听见对方礼貌性地介绍:“德拉科,我的室友。罗恩,我的同事。”

“你好。”

红毛自然地伸出手,他好像忘了德拉科。也许他根本记不住他的样子,毕竟他们只有一面之缘。

德拉科拍拍手,同样礼貌性地回握。

“嘿,我知道你,哈利跟我说过你还是个学生!天呐,我怀念在霍格沃兹的日子,做个学生真轻松。”

他猜哈利并没有四处宣传他们俩曾共用一张床。德拉科不假思索地接道:“如果你愿意多动脑子看向更高的知识,你也还会是学生的。霍格沃兹是什么学校?什么地方的私立吗?”

哈利和罗恩两人眼神互相传递,没有回答。

接着德拉科背过身走向厨房,他想弄点喝的,答案是什么于他而言并不重要,只是顺口一提,世界上学校那么多,他干嘛要都记住。

罗恩拽过哈利的胳膊,小声说道:“你不能和他住一起,他是个百分之一百的麻瓜。你总要想办法把他赶出去,不然你怎么跟他解释这些事情?”

“我知道!”

“你现在也学着赫敏说‘我知道’了……我的天呐,瞧瞧你捅的篓子。我敢打赌,如果你不是哈利·波特,魔法部那些老头老太太会扒下你一层皮。”

哈利不耐烦极了,“所以闭上嘴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,好了,你到底要不要留在我家。你信不信我把你丢在街上,反正赫敏在气头上不会放你进家门的。”

“……”罗恩垂头丧气地跟在哈利后头,像一只没了脾气的猎犬。自从他和赫敏在一起后,她就成了死穴。

德拉科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,他已经喝不起十年以上的了,一想到父亲,心里就打怵。现代越来越开放,而他的家族仍旧固守那一点刻板。说起来,他家老宅的电灯到现在都没安装齐全,只有大厅和餐厅安上了吊顶水晶灯。

家族会带来好处,但德拉科更讨厌这层束缚。他要时刻记住家族的荣辱,不论愿意与否,出门在外,他代表的是马尔福家族,而不是他德拉科自己。在父亲撞破自己的秘密时,他甚至有些小小的窃喜。做事游刃有余的父亲心里那一瞬间咔擦崩开的声音,隔着皮肉都能听见。

害怕的同时,心里长久挣扎的破坏欲呼之欲出。没错,他喜欢破坏他父亲苦心经营的表面风光。

他转出厨房,看见那两个人嘴皮子一张一合却没有发出声音,这另他想起静音的电视剧。默片真是伟大的艺术,它总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尽管没有任何声音,而不是像哈利和罗恩一样光嚷嚷没有声。他们两个要玩到什么时候?

“你们有演哑剧的癖好吗?让我头皮发麻。”

罗恩悄悄收回哈利的静音咒,看着德拉科手里的酒杯:“我好歹算个客人,你就不能给我也来一杯?”

“你以为你在看家庭剧吗?进到别人家里期待着别人热心肠服侍你。我的酒一滴也不会流向你。”

红发傲罗瞪向哈利,内心传递怒吼:这样的人你也留???

哈利别过头去,心里乱糟糟的,谁都不想理。现在,他的房子里住着两个讨厌鬼,随便哪一个都让他头疼。这个时候披上隐形斗篷该多好啊。

由于罗恩的存在,哈利对德拉科的尴尬减轻不少。虽然不能回到以前那种平静,但至少还能勉强生活。更多的时候,哈利选择沉默,听着两个讨厌鬼叽叽喳喳地拌嘴,两只狗打架也就这样了,不过大多时候罗恩说不过德拉科。哈利记起卢娜说的话,基佬们的嘴里有一千只鸟。他想,这一千只鸟肯定都是演说家,嘴皮子一张就是无数炮弹。

德拉科察觉哈利一直在躲着他。最搞笑的是哈利宁愿憋着也不想和他同一时刻出现在厕所门口。他们在餐桌上常常是罗恩一个人在那自说自话,夹杂着一些哈利的“恩”“啊”“哦”之类的简短发言,然后德拉科会故意地加入他们的话题当中,看着哈利嘴唇紧闭,这另他愉悦。罗恩一直傻乎乎地看不出另外两个人的不对劲。

在这半个月,德拉科完全沉溺在这种游戏里。从那一天开始,他像是擅自开启了一扇门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里面是什么。显而易见的是他喜欢目前的状态。

哈利因为工作和家里这两个讨厌鬼,根本没时间苦恼上一段恋情,他甚至没时间去想金妮。

 

圣诞临近的一个清晨,哈利叫住正在冰箱里翻找的红色脑袋:“罗恩,你要在我这赖到圣诞节以后吗?我想你该去低头认个错,赫敏一向刀子嘴豆腐心。”

“这是男人的主权争夺战争,你别瞎掺和。她总是给我做决定,我的意见在她眼里就是猫头鹰粪便,毫无用处,说抛就抛。”

室友马尔福先生趿拉着拖鞋,双手挠乱自己的头发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路过的时候说道:“粪便是肥料。”

罗恩对手里的黄油罐头翻了个白眼。

哈利心想着德拉科说的没错,他听见自己说:“你难道要让她在家一个人过平安夜?”

“哈——利——我说了,这是家庭主权问题。”罗恩一副决不让步的样子,仰头喝光半盒牛奶,“女人们总是坚持说一切都是为了你好,可实际上她们只是喜欢掌控你。她们喜欢一切尽在掌控当中的感觉,所以我要让她知道不是所有事情都在掌控中的,我是有脾气的。”

“随你便……但我觉得你丢下她一个人这么久还是不应该。这可是圣诞节啊,兄弟。”

调解失败。

哈利耸耸肩,远远地绕开德拉科,给自己倒咖啡。


TBC

评论
热度 ( 3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