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iveer

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

© Oliv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德哈】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01

设定:AU,draco和他的小伙伴们是麻瓜,Harry和他的小伙伴们是巫师。还有一些涉及剧情我就不多透了。一篇老坑,捞出来填一填

目录:010203 , 04 , 05 , 06 , 07 , 08 


1

“合同签好了,这是钥匙。你以后有事直接找我就行……当然最好没什么麻烦事。”

灰色眼睛里倒映出对方火红的头发消失在门后。

能在学校这么近的地方租到房子,Draco为自己的幸运暗暗得意。

这房子一共两人租住,奇怪的是Draco住了数月都没看见室友。

“咳,那个人我也不清楚。你花一份钱住双人份我都替你值。”红头发的回答支支吾吾,问了也白问。

 

薄荷味泡沫填满口腔,金色脑袋站在洗漱池前面打了个颤。但真正让他清醒的,是外面突然传来的清脆声。

Draco探出金色脑袋。

客厅里有什么东西摔碎了。

他走到残骸前蹲下,这绝对不是自己的东西。就像凭空出现的东西突然落了地,四分五裂。细细的沙石和着玻璃渣,有的已经渗进了木质地板的夹缝里。

那是一条项坠,碎的是中间的沙漏。

Draco蹲在地上好奇地伸出手,视野中却出现了另一只手,早他一步拿起坠子。

顺着对方细长的手臂,他看见一个家伙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也在看他。四目相对,空气里散发着提神的薄荷味。Draco差点吞下一嘴牙膏。

那人身上的家居服松松垮垮套在身上,拖鞋瘪平脏得分不清颜色。尽管Draco做过很多设想,但他无论如何也不想承认眼前这个家伙是自己的室友。

凭空出现,没有任何征兆,房子里多了一个人。

那人起初和Draco一样完全弄不清情况,他深吸一口气,立即调整自己。“Harry Potter。你可以叫我Harry。”

“Dra……”他掏出嘴里的牙刷,“咳,Draco Malfoy。”

简短的自我介绍,连简单的握手都没有。

Draco迅速占领沙发椅的所有权,窝在软垫里装模作样研读留在那的阿根廷文学。有意无意移动视线打量对面看报的室友。衣服的宽大掩盖了Harry的体型,而且对方的穿衣品味令他嗤之以鼻。要是让他穿上印有自己名字的T,他宁愿去死。

他想他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适应多出来一个室友的生活。

 

Draco刚刚写完一篇学术论文,精疲力尽。他仰躺在沙发椅里,沉沉的脑袋拉动脖子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。迷迷糊糊直到晚上,因为饥饿他从混沌回到现实,正好看见Harry浑身是水,进门就解下他那件可笑的大斗篷,右手手里还拎着一个明晃晃的东西。他左手还抓着那把湿淋淋的奇怪扫帚。Harry曾经强调过无数次不准用它来扫地。

Draco并没有听见外面有下雨的声音,他想八成是Harry不走运掉哪个池子里了,嘲讽地笑出声。

“停电了。”Harry踩脚后跟粗暴地换下鞋子,腾出的双手正在打手机:“我打算订一份pizza。你吃吗?”

“随你便吧。”

他看着Harry走过来,“我的天呐,你从哪找来的提灯?”

Harry耸耸肩。他把灯撂给Draco,“你知道我有很多奇怪的东西,所以下一次别再大惊小怪了。”

“你总是可以不知什么地方拿出一些我只在年代剧里看过的东西。甚至还有我没见过的,比如你的报纸。我对天发誓,昨天上面的人动了。他是叫Dumbledore没错吧,恩?我这样算大惊小怪吗?还有你说的什么魁地奇,壁炉上摆的那些莫名其妙的奖杯,我听都没听过。你上哪找来一堆和你一样发疯的人?”

“Malfoy先生,如果你的见识能像你废话那样长的话,我们之间能少很多摩擦。”

“天呐不要用摩擦这个字眼,听起来好恶心!”Draco做出干呕的表情,“好了现在请抬起您高贵的屁股,从我心爱的沙发上挪开。”

Harry不想再争辩,翻着白眼拨通电话:“对不起请改成给我送一份南瓜派,我家的狗不爱吃南瓜。”

“妈的。”既然家里没饭吃,又黑灯瞎火的,他抓起风衣就往外走。

“哟,你去哪?”

“觅食。”

“外面下那么大雨,你疯了吗?”Harry追出门口。

看着天空月明星稀晴朗得不能再晴朗,Draco对着身后空无一人的房子骂了句有病。

屋外大雨倾盆,干瘪的拖鞋沾了些水。一根细细的木棍捏在年轻的巫师手心,尖端此时发出温润的光芒。Harry顺手给头顶的雨棚一个咒语修复漏洞。“瞧我这记性。”

 

酒吧里灯光昏暗迷离,台上的歌手嗓音低沉魅惑,目光扫视人群最后停在Draco身上。五颜六色的光打在彼此身上,Draco冲他举起杯子。

走在街头,路过酒吧,在吃还是干之间,Draco毅然决然选择了后者。

“嘿!”有人从身后拍肩。Draco回头发现是Pansy。他喜欢这个婊子。

“看你呢。”她在说那个主唱。

“你的眼力劲全在女人身上。”Draco的注意力转移到主唱身后。

“用把的啊?”

“我喜欢你的简单粗暴。”Draco抑制不住笑意。

Pansy一头短发刀割般利落,她就像一把剃刀。

“我还是没弄明白怎么分清你们这些gay。”Pansy点了一杯鸡尾酒。“不过没关系,我能弄清楚女人就行。”

“Astoria呢?她知道你出来鬼混吗?”

短发女人掏出一根女士香烟,Draco替她点燃后自己也掏出一根烟点上。

“吵架。”他用的是肯定句。

“就你知道得多。”Pansy吐出一口云烟,眼神跟着烟雾迷离。“同性婚姻法都通过了,她还拖着不同意结婚。想什么呢,傻女人。”

“还年轻嘛。”

“年轻算个屁。我想安定下来,不像你,一夜情就跟吃饭似的。等哪天你那破玩意儿烂了我才要笑呢。”

Draco冲她坏笑举起酒杯,余光里全是贝斯手。“Cheers。”

“Cheers。”

 

回到租房夜已深。他的皮肤在手机屏的光照下更加苍白。屏幕上显示时间十一点半。屋子里还是没有电,只能借助手机探照。

事实证明没吃好饭就去酒吧不是个明智的选择。不过回想起那个贝斯手,感觉也不赖。

Draco没打算和贝斯手过夜,于是他选择回家。

“你这一顿饭可真是晚啊。”

客厅里突然想起Harry的声音,吓得Draco手里一个哆嗦差点把手机抛出去。“你他妈的要吓死我吗!”

那盏提灯摆在桌上突然亮起,Draco看见Harry站在客厅中间慢慢走近。Harry大老远就闻见他身上的酒味。

“嘴长我身上你管不着。”

Draco冲他翻白眼。他摸到沙发躺上去摸着肚皮哀嚎:“哎呀好饿啊……”

“看样子你的晚饭没吃好啊。”

“我说了我出去觅食,又没说我吃的是饭。啧,快替我叫一份餐。”

“给钱。”Harry伸出手。

“快打电话,我的肚子都饿坏了。”

“求人也该有求人的态度。”话虽这么说,他还是拨通了电话。

等到Draco·饭来张口·Malfoy少爷吃饱喝足睡到第二天午前,他亲爱的室友Harry又出门了。他最近总是频繁出去,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。照Draco的经验,Harry的疲惫和自己的疲惫可不一样。他要么是打架,要么是搬砖,总之不可能是床上的活。

回想起来,Harry离开这房子时间最久的一次,恐怕就是Draco从租房到他们第一次见面。再后来即使Harry隔三差五出去,那也没有超过一个星期。不知道他的工作是什么,神神秘秘的。

Harry的品味极其糟糕,土得像乡下人。

“I said are you readdddy?! Are you readdddy?! I can’t hear ya’……”

摇滚乐声突然炸响,Draco在床上隔着客厅也能听见。响了很久也没人接。一定是Harry临走前忘带了,那个蠢货。

好不容易熬到对方挂断电话,第二通很快又响起。

Draco睁开眼愤怒地跳下床。

他很快在门廊找到Harry的手机,对方又挂断了。他毫不犹豫滑开锁。

“喔唷!”

壁纸是个红发女人的近照。和煦的阳光打在她脸上,她捧着一束玫瑰温柔地笑。长得一般般嘛,Draco想。好奇心战胜了愤怒,他决定延缓关机。

未接来电那栏躺着Ron和Hermione两个人的名字。

Hermione?壁纸上那个女人的名字吗?

很快电话又响了,还是那个叫Hermione的来电。Draco没有打算接通,调成静音后,他很有耐心地等对方挂断。屏幕上Hermione未接来电数变成三。

手指在屏幕上不停点戳。Harry Potter的手机几乎被Draco翻了个底朝天。“啧,无聊。”

除了一大堆广告邮件和一些根本没意义的对话短信,室友的手机一点乐趣没有。他在下一通催命摇滚响起前关好了手机,随手撇到茶几上。


【TBC】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8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