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iveer

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

© Oliv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一点思考

看到知乎上有个答案非常戳心。

以下该答案部分截图,已获得授权,答主“盐”要求不放链接。


==============

看完思考了一会儿。

我更新慢的确有我慢的理由,我也希望自己能笔耕不辍,所以在此感谢一直默默关注着我的各位。虽做不到高产,但我可以说是问心无愧。我对得起我写的每一个字,每一句话。每一章写完,我自己会反复看上数遍,在我能力范围之内以期不留下错误。

文是写给我自己看的,我对得起自己就好。尽管我没有纳兰妙殊、香、坛、玄等人(排名不分先后)的水准,但我无所畏惧。

有时候我的确会因为写出来的东西羞愧难耐,甚至恨不得捶胸恨自己铁不成钢。现在我看开了。写字是我的乐趣,是我的梦想与乐园。我要爱每一次将幻想化作文字、篇章的自己。以前的我太过谦卑,只会匍匐在别人的脚下,那么现在,我要努力和你们平起平坐,即使我不够资格,即使离你们还很遥远。

我爱他们之间的迷茫与坚定、爱与恨、苦痛与甜蜜、悲伤与快乐。我多么希望他们走到现实,在我用文字无法控制的世界里,没有任何预示地,自由自在地,像人类一样展露自己的感情。但我不能,任何人都不能。我能做的只有写好他们的故事,力求接近最真实的他们。

我希望每一个写作者,都有一颗无愧自己的心,而不是急匆匆地讨好什么人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