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iveer

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

© Oliv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德哈】神奇生物庇护协会 1

HP x无威胁群体庇护协会AU,再加点私设,自我扯淡闹着玩。

最最最重要的PS:由于《无威胁》与HP的设定彼此契合度很高,所以本故事作为HP同人使用了许多《无威胁》的设定以及剧情走向。如若侵权,我也不知道怎么办,既舍不得撤下又不敢触怒众人。因此禁止任何人包括我个人在内对本故事做出任何盈利行为,以及强烈安利我的马蹄太太的《无威胁群体庇护协会》。


Part.1 

伦敦蒙在一片水雾里,沉甸甸的空气溢出一两滴雨水滴落。迷蒙的上空,大本钟刚刚敲响了下午两点半的钟声。

街头人来人往,红绿灯变换了好几次,哈利一直站在路灯下,手插进深色风衣兜里,右脚百无聊赖地打着转,在一小汪水洼里制造混乱。电话里约定的人迟迟未到,他显得有些不耐烦。

昨晚电话留言里怎么说的来着?“嘿,哈利!是我。下午一点老地方,顺便喝个下午茶什么的。哦,但是你要请客,欠我的。千万要等着我,滴哒……嘟……嘟……”电话内容从脑子滑到胃,翻来覆去消化好几遍,也不见罗恩。糟糕的是手机前些天才坏,他只好一直等到现在。

突然有颗石子被人无意踢进刚刚的水洼里,哈利一时无聊,也想踢出去来着,脚下不小心没把握好,一阵水花溅起。

“天呐!你在干什么!”

“哦……哦……抱歉……”

“嘿!小心点!”

“实在抱歉,对不起……”

“哈利!这里这里!”一个很欠揍的声音从斑马线对面传过来。哈利转过方才还在给人道歉的身子,扬手做了个打击的动作。该死的,说好的一点钟却让他等到了两点半。

罗恩在那头站了一会儿,等绿灯亮起才跟着人群走过来。他个子高高的,在人群中里也非常显眼。一身衣着明显是赫敏为他买的,翻领大衣里是一件简单的纯色高领,衬得罗恩比平日里精神了许多。有太太就是不一样。

红发高个搭在哈利肩上,完全没有因为迟到而歉疚的自觉。“还是不愿意坐里面等人是么?”

“我想你应该好好解释一下迟到的原因。”哈利故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不愉快。

三把扫帚酒吧不远,两人勾肩没几步就到了,哈利推开门先进去,挑了个比较安静的角落,罗恩跟着一屁股坐在他对面,双手张开搭在椅背上。

在学生时代他们俩和赫敏就经常来这消遣。酒吧里温暖的灯光和恬静的音乐总会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。这是巨大伦敦城市里的一片静土。

“那不重要,哈利,你猜怎么着?”

“两杯黄油啤酒,一份南瓜馅饼和巧克力布丁,谢谢……”哈利没有接手菜单直接报出几样他和罗恩平时吃的,“最好说点足够让我不计较你迟到那么久的事情。”

“有一份工作很适合你,哈利。”罗恩直接开门见山,“神奇生物庇护协会最近挺缺人,既然你没办法做傲罗,那就试试这份工作吧。赫敏说那个协会很亲切。”

“亲切?”双手十指交叉放在矮桌上,大拇指慢慢地互相转动。罗恩知道这是朋友表示好奇地动作。

“至少没有傲罗危险,而且还很有趣。主要是处理有关神奇生物的事件,干扰麻瓜记忆什么的。球遁鸟你知道的吧?唔……就是麻瓜说的渡渡鸟。麻瓜们都以为它们灭绝了呢,这可都是神奇生物庇护协会在干的事。其实具体还有什么我也不清楚,赫敏说了那么一大堆我都想不起来了。总而言之真的不错!”

“还不如加入魁地奇赛队,不过我会考虑的。”

“哈哈哈,听起来不错,乔治和弗雷德想进去很久了。”罗恩喝下一大口黄油啤酒,嘴上沾了一层白色的啤酒泡,满足极了。

哈利刚吃下一块南瓜饼,说话还有些含糊:“如果口(可)以五(我)还是想围(回)去做傲罗……”

“哦,那不可能。谁让你不长脑子得罪谁不好,偏偏要惹恼乌姆里奇。你要知道,她刚接手傲罗不久要树立威信。你屡次驳她面子……喏,这不就找个由头把你踢出来了吗。”对方痛心疾首敲击着桌面,发出几声清晰的哒哒声,“啧啧啧,才毕业三年你就失业了。听起来真不错啊,哈利。”

“是是……我脑子揣兜里,从不在该在的地方。”他的脑子何止揣兜里,简直是没带出门“你也要当心被那只粉蛤蟆踢出来。”

“放心吧,我没你那么傻。”

“……好朋友不是应该鼓励我么?为什么你一直在贬损我?”

“别在意。”罗恩转移话题,“哦对了,晚上在破釜酒吧给纳威开单身派对,有空吗?”

“他和卢娜要结婚了?”

“不然呢?”

他拭去手上粘的南瓜饼屑,“我以为他们还得等几年。”

显然韦斯莱先生今天并不想花费太多精力安慰至今单身的波特先生:“你的左手看起来不错,但是真的不考虑来个女朋友?金妮怎么样?恩?”

“噗——!”还没来得及吞下去的南瓜饼差点喷出来,“咳咳!我很好!谢谢!并不需要你出卖自己的妹妹!”

始作俑者像是快完全继承双子哥哥们的性格,哈利想韦斯莱式幽默真是快烂大街了。

 

两天后,哈利穿着他仅有的一套西服,出现在神奇生物庇护协会的一间办公室里。

在他面前坐着一位从上到下被裹在黑色斗篷里的中年男人,黑色的头发服帖地分到两边垂下,活脱脱像一只蝙蝠。对方板着面孔,一丝善意也不想施舍出来。外面阳光灿烂,这间办公室里就像过冬似的。这位是协会的秘书——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

他手上拿着哈利的简历,阴森森地开腔:“哈利·波特先生,很高兴(根本看不出来)你能加入本协会。我们可以教会你怎样提高声望,酿造荣耀,甚至阻止死亡——但必须有一条,那就是你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。根据简历,我们已经知道你有傲罗的任职经历。如果你能通过本协会的考核,那你将成为行动组的一员,如果不能……”那黑脸瞥了一眼全玻璃制的办公室外面忙碌的文职工作者们,“那就要从最简单的后勤工作开始了。”

哦,说得好像他挺想留下来似的。

被从上打量到下的黑发年轻人吞咽下喉结。心里已经把罗恩拉出来骂了无数遍。

简历当然不是哈利自己投的。赫敏·为哈利和罗恩操碎心·韦斯莱太太,怂恿罗恩·赫敏说的都是对的·韦斯莱先生在他们约见面之前就把简历投给协会了。

哈利·一无所知·波特先生,昨天上午八点收到协会的通知电话时,还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没从单身派对里回过神呢。他还梦见自己成了魁地奇赛队明星来着。想了一天,最后还是决定不辜负朋友的期望,先来看看再说。

“那请问考核什么时候开始?”

老蝙蝠很随意地把哈利的简历扔到一边,高傲地拿起桌子前面的座机,拨通内部电话。“马上到我办公室来,这里有个新人。”

说完也不等对方回复,直接“吧嗒”一声挂断电话,丢下一句话给哈利就是也不管了。“等着。”

哈利站在“玻璃柜”里,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。在斯内普的眼皮底下,度秒如年。其实才过去两分钟而已。

淡金发年轻人步伐稳健,快步走进这间办公室。“早上好,斯内普先生。”

这位刚进来的协会成员浑身散发着“不要惹我,我超级有钱”的气息。不是人人会把鸽子蛋大的紫水晶镶制成饰品挂胸上的,还有他的袖扣也被塞上了黑曜石,还有一枚宝石戒指。哈利想,这个协会里的人要么黑得深沉,要么闪得发指。

“马尔福,这是哈利·波特。”叫马尔福的年轻朝哈利礼貌性地笑了笑,不带感情的。“波特先生,这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“你好。”

“你好……”

对方官方地伸出手来,哈利犹豫半天手刚伸出一半,对方却已经收回去了。大概是等得不耐烦。

这就是哈利和德拉科的第一次见面。

被马尔福带出办公室后,哈利还在沮丧之中。面试这么糟糕,真的不会沦为端茶小弟?哈利默默地开始盘算怎么和罗恩赫敏说自己第一天就要待不下去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