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iveer

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

© Oliv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德哈】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07

目录:010203 , 04 , 05 , 06 , 07 , 08 

7

经过了一晚,阿斯托利亚的心情明显要比来时好。她们当然不会留在哈利家过圣诞节,不一会儿也离开了。

将两人送走之后,哈利终于想起来该布置过圣诞节了。习惯了有人照顾自己就会这样,总得等到快来不及的时候才想起来应该干嘛,虽然他不会留在这过圣诞。地下室里还有很多可以用的装饰,他下去取了出来,丢给德拉科叮嘱他把它们挂起来然后出门买小杉树。等他扛着树回来的时候,他并没有发现屋子里有什么变化。

哈利卸下树找人,“德拉科,说好的装饰呢!”

“啊哈,我弄好了,你可以过来看看。”

他循着声音走向烂熟于心的方向,进入自己该死的房间里。满室暖光映入眼帘,灯线环绕天花板延伸下来又绕住他的床。整个房间装满了小灯泡,氛围醉醺醺的让人想睡觉。罪魁祸首身上也挂着一条,得意地向哈利展示成果。这简直糟糕透顶!哈利下意识地就想掏魔杖,抖着手压下这个念头,只是将德拉科轰了出去。德拉科简直是一颗随时随地爆炸的手雷,黏在手里甩不脱扔不掉,纯粹恶心人。

他那不要脸的室友若无其事地窝在沙发里翻最新一期的《花花公子》,看着哈利把那些装饰全清出来一点点挂在公共区,又把那颗新买回来的矮小云杉挂满圣诞小道具。树顶的大星星灯钨丝烧坏了,总是一闪一闪的。在这之前,他将哈利的房间翻了个遍。个人隐私?不存在的。

将不需要的剩余物品丢回地下室之后,哈利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。他看了一眼时钟,现在是上午十点,应该出门了。

“你不用回家吗?”德拉科装作心不在焉的样子问哈利。

“我一会儿就走。你呢?”

“等我,我跟你一起回家。”

哈利瞪他一眼,“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厚颜无耻的人。走的时候记得锁好门窗,把炉子灭了。”

其实德拉科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过平安夜。他还没有真的脸皮厚到跟着哈利走,难道回马尔福庄园再断几根骨头吗?他有些不寒而栗。哈利离开的时候外面的寒风灌了一些进来,像刮痧板格楞楞刮在骨头上。

德拉科窝在客厅里犹豫着,直到下午才决定回家去。

哈利幻影移形到陋居的时候,整个人是陷在雪地里的。所以他才讨厌幻影移形,不仅难受,还会在出来的时候碰到意想不到的情况。不确定因素是人们恐惧的原因之一。他拔出两条腿,慢慢走近陋居。

不论哈利和金妮关系如何,韦斯莱们都是哈利的家人。平安夜哪有不回家的道理。他怯懦地推开大门,眼神正好和刚下楼的金妮对上。两个人尴尬地点头示意,金妮大声让所有人听到:“哈利来了!”

莫莉很快从厨房里出来拥抱哈利。“亲爱的,快去炉子前暖暖身子,瞧你这一身都凉透了。”

“圣诞快乐,韦斯莱夫人。”

“圣诞快乐,亲爱的孩子。”

金妮进厨房里给哈利倒了一杯热可可。这时三人都听到玻璃打碎的声音,接着两个人的声音同时传来:“什么都没发生,妈妈!”

于是莫莉冲两人大吼道:“乔治!弗雷德!看在圣诞节的份上,消停点!我亲爱的,赶紧去暖和暖和吧。”后半句是对哈利说的。

双胞胎在修复窗玻璃的时候正好看见罗恩和赫敏走进花园。两人都板着脸,看上去不像是回来过圣诞的,倒像是奔丧。“呸呸呸!”乔治把这晦气念头从脑子里拿走。

韦斯莱先生支着腿倚在单人沙发椅里翻看预言家日报。看见哈利过来,“圣诞快乐。”

“圣诞快乐,韦斯莱先生。”

“你看报纸了吗?贝拉被捕了。”

哈利耸耸肩,“还没,这次没叫我和罗恩回去。报纸怎么说?”他坐下来,端着热乎乎的可可感受身体以食道为中心扩散开来渐渐回暖。

“没别的,给她写了一整版简短传记,教育一下年轻人不要学坏。预言家日报什么时候改成青少年成长报了……”

罗恩和赫敏已经进来了。赫敏问候完莫莉和亚瑟就上楼去了,罗恩则走过来和哈利坐在一起。“我求着她和我一起过圣诞,然后她来了,但她还是生我气。到底要我怎样啊!”

亚瑟笑道:“你把人晾到平安夜,她理应生你的气。我以为你们结婚第一年就分开过圣诞了呢。”

“怎么可能,赫敏都没法回去。”

哈利捅了捅罗恩。他当然记得赫敏在战前消除了父母的记忆,将自己彻彻底底地从他们的人生里移走了。罗恩瘪瘪嘴识趣地噤声。

“你可以让她打你一顿,这样最解气。”双胞胎在一旁吃吃地笑。

下午的时候韦斯莱们陆陆续续围坐在火炉边,除了查理,人都齐了。小小的陋居被挤得满满当当。

赫敏把哈利叫进顶层房间,罗恩也跟了上去。她要和哈利好好商量他的麻烦事。“开春之前你必须把这一切都收拾好,魔法部已经有所察觉了!有人走漏了风声!”

“可这整件事只有你我知道,而罗恩是昨天才弄明白。”

“也许是隔墙有耳?”罗恩努力刷存在感。

“我和哈利几乎不当面谈论这件事情。除非有人撬开我的嘴,不然休想从我这套出消息。”很明显,赫敏认为是哈利自己泄密了。

哈利皱眉,连自己也不能确定。“呃……有那么一两次和同事们喝过酒。也许……是喝多了我自己忘了?”

“虽然不能确认,但我得警告你藏着秘密的时候不要喝酒!天呐,我还想转去法律执行司,摆脱你们别再让我知法犯法了好吗!”

“火气别这么大亲爱的,今天是平安夜。”这是罗恩。

“罗纳德,我也警告你再没有下一次!你是不是本来没打算和我一起过圣诞?”

“怎,怎么可能。开什么玩笑,我们可是新婚夫妇。”

罗恩目光闪躲,一副做贼心虚被逮个正着的样子,赫敏直接气笑了。哈利识趣地留下两个人算账。

陋居里的人实在是太多了,哈利和罗恩挤在一张床上过了两天就回了伦敦。他意外地发现那颗可怜的小圣诞树下有一份礼物,上面写着他的名字,拆开来发现里面是一盒巧克力。内附的卡片上写着:圣诞快乐——德拉科.M。

哈利塞了一块巧克力到嘴里,夹心很快破壳而出,甜腻腻的味道还不赖。他完全没有想过给德拉科准备一份圣诞礼物,于是便在德拉科的礼物盒子里放怪味豆,再写一张卡片,简直完美。

意外的是他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都没见到德拉科。他想收拾自己的烂摊子,那也得那个钻烂摊子的人在啊。哈利只好专心研究时间转换器,说实话他到现在都没弄明白这东西。先前还是个半成品,没来得及改就闯了祸。捏着小小的新漏斗,哈利一个头两个大。

而德拉科躺在自己家里打了个喷嚏,裹紧外袍继续盘算着怎么从锁死的房间里逃出去。

 

TBC


大纲这种东西,也许就是用来忽视的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