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iveer

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

© Oliv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《麻雀》

我觉得我很愚蠢
我竟然YY苏三省和李小男在一起
看完全剧,我发现我就是个傻逼

苏三省是个心灵扭曲的角色,李小男再感动也不会选苏三省的。就像她说的,苏三省太可怕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咬过来。苏三省就是一只会叫还会咬人的狗,倔强地露出獠牙示威,其实心里的恐惧比谁都大。
是,他愿意为了小男抛弃一切,但他遇见小男是以鲜血作为代价的。背着这么多人命的苏三省,怎么配抛下一切和爱人远走高飞。他只会是黑夜里的孤魂野鬼。
童年不幸和对李小男炽热的爱可不能洗白他。倘若爱情能洗白任何人,那要法律做什么。《魔道祖师》里的薛洋也是,幼时不幸,憎恨这人间。他对晓星尘的爱很凄苦,是他活该。同样的,苏三省求而不得终被利用,落了个孤苦无依,也全是他活该。我心疼无辜丧命的苏姐姐啊……他到死都没有悔改之意,就是觉得自己没有错。憎恨这人间有什么用。恨这世道的人多了去了,伤天害理就是不对。冉阿让幡然醒悟为自己忏悔,所以他活得踏实能结善果。
我不信人能在经历了打击之后会坚定地走反派路线。人性是难以磨灭的东西。苏三省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有很多种选择,他就偏偏选了一条不归路。是什么原因?人间疾苦,世道不公?是恐惧吧。是心里大片填不满的空洞吞没了苏三省。是恐惧叫他忘记了原本的信念而不是贪婪。每一次的恐惧,使得苏三省做出一次又一次选择,自己把自己逼上绝路。
他想要金钱和地位,是因为他每天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,能爬一层就爬两层。他把人情世故踩在脚底下,一心一意填补自己的空虚。所以除了姐姐,苏三省身边没有可以信任的人。在那个动荡不安的旧上海,对人恶就会得到恶,但对人善不一定会得到善。

李小男的信仰决定了李小男绝对不会选择苏三省。正邪不两立,自古如是。如果她和苏三省在一起了,那真是笑掉我自个儿大牙。一个有信仰的人一定会选择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的。苏三省即使抛弃了一切跟着李小男干革命,那也不是出于真心。他的信仰早就被恐惧吃掉了。这种人不能ge命,叫跟风,早晚会被小男抛下。

我看到很多人玩前世今生,可别了吧。他们俩上辈子仇恨积这么深,竟然直接翻出新的一页让他们安安静静谈恋爱?前世今生不就是希望他们没有负担地在一起么。没有背负,那他们俩还算是苏三省和李小男吗。

苏三省要是谈恋爱,那肯定得找个和苏翠兰或是刘兰芝这种一心一意过日子的女人。女方一旦背负了信仰,那两个人绝不会有善果。他的算计是无差别攻击的,往往波及聪明人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